黄河水利委员会两名职工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直“身边好人”荣誉称号

【字体:      】     打印     2021-02-20 11: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河南省直文明办发文表彰2020年度省直“身边好人”,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中心医院张洪亮、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李虹凡获此殊荣。

  张洪亮,现为黄河中心医院康馨病房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多年来,他用真诚爱心和精湛医术,一次次战斗在救死扶伤的前沿阵地,生动诠释了党员初心和医者仁心。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张洪亮迅速向组织递交请战书,作为河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员出征武汉。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双重口罩、面罩、护目镜及勒得手指麻木肿胀的三层手套等防护措施,是他每天执行任务的标配。为了节约防护服并高效安全完成任务,他每天极少喝水,一趟转运从三四小时到六七小时不等,期间不吃不喝,有时脱下防护服,内衣可以拧出水……在奋战武汉的每个日日夜夜,张洪亮匆忙往返于生死之间,勇敢地担负起“生命摆渡人”的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生动诠释了一名医者的仁心和大爱。2020年3月,张洪亮获水利部嘉奖。

  李虹凡,现为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职工,每日清晨到城东路爱心粥屋做志愿服务已坚持了十多年。晨起的环卫工人、社区的孤寡老人、街边流落的异乡人、勤奋刻苦的贫困学子等,都是她帮助的对象。她的暖心行为犹如冬天里的一缕暖阳,又似春天里含苞的花蕾,滋润着受助者的心田。尽自己微薄之力,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李虹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当作自己的座右铭,形成了一种良好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常说:“我的快乐来自于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我从中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

  河南省直“身边好人”评选活动由黄河水利委员会文明办初选推荐,经网络展示、综合评定等程序,由河南省直文明办对90名“身边好人”命名表彰,其中疫情防控类“身边好人”60名,助人为乐类“身边好人”5名。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黄河水利委员会文明办倡导全河职工积极学习“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水利精神,努力营造“崇尚、学习、关爱、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为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谱写黄河保护治理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