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会商部署开河关键期防凌调度

【字体:      】     打印     2021-02-26 15:3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随着黄河内蒙古段开河形势发展,黄河水利委员会统筹防凌安全和生态补水需要,于2月22日批复实施向乌梁素海进行分凌补水。2月25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李文学主持召开防凌会商会,分析研判凌情态势,进一步安排部署防凌调度、监测巡测以及分凌补水有关工作,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做好开河关键期防凌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据会商通报,截至2月25日10时,黄河封河长度尚有523.1千米,较前一日减少21.5千米,黄河开河态势平稳。为缓解开河压力,兼顾乌梁素海生态补水需要,2月22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批复了内蒙古防办《关于启用河套灌区及乌梁素海、乌兰布和分洪区应急分凌的请示》,当日三盛公水利枢纽总干渠开始分凌补水。  

  会商指出,当前处于黄河开河关键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如既往密切跟踪监测气温、凌情变化,加强预测预报,扎实做好开河期各项防凌工作。一是加强防凌应急值守,做好应对突发凌情的准备。同包头前线指挥部加强沟通联系,督促做好凌汛险情易发河段的堤防巡查及防守准备,加强滩区群众涉水活动安全管理。二是继续加强龙羊峡、刘家峡、海勃湾、万家寨等水库和应急分洪区分凌调度工作,为控制内蒙古河段槽蓄水增量平稳释放创造有利条件。三是做好小浪底水库春灌供水调度,全力满足下游春灌供水和河口生态用水需求,预筹小浪底水库汛前调水调沙有关工作。四是在确保防凌安全的前提下,做好适时利用桃汛洪水冲刷降低潼关高程的准备工作。  

  据悉,2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防指已进驻包头前线指挥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有关方面将于2月25日至27日在内蒙古达拉特旗东营子工程至磴口河段组织开展“凌汛险情快速抢护技术装备现场示范试验”,以全面验证无人机载破冰弹、冰下爆破带、轻型破冰船三种破冰装备破冰指标和有关技术操作流程。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