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1-03-05 09: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4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汛前准备重点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委副主任金兴平主持会议,副组长、委副主任吴道喜,委纪检组组长任红梅参加会议。 

  马建华深刻分析了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具有极为特殊的政治意义,是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迫切要求,是支撑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长江水利委员会和长江水利委员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 

  马建华全面阐述了当前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他强调,今年流域水文气象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流域防洪体系薄弱环节客观存在。要全面贯彻落实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准确聚焦“三项基本职责”,牢牢把握“防住为王”这一基本要求,坚决避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坚决避免标准内洪水防洪工程失事事件,坚决保障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坚决保障流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安全,确保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万无一失。 

  马建华要求,全委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关口前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做好“预”的文章;二要立足于防,持续推动水工程调度科学安全精准高效,做好“调”的文章;三要强化协作,加强联合共商、协同联动,做好“共”的文章。他强调,全委要自觉执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纪律,落实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以纪律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确保水旱灾害防御任务顺利完成,为奋力夺取流域防汛减灾新胜利,推动安澜长江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会上,吴道喜传达了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水文局汇报了近期长江流域水雨情概况及汛期洪涝干旱趋势预测;防御局汇报了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重点工作安排及开展情况;陆管局、汉江集团、澧水公司分别汇报了今年水库安全度汛准备工作情况。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陈桂亚、黄艳,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在汉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委纪检组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陆管局、澜湄中心、中线水源公司、澧水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在分会场参会。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