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中心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以“三专”推动政治对标求实效

【字体:      】     打印     2021-03-08 19: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根据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河湖中心党支部丰富内容、创新形式,采用专题辅导听、专心全面学、专门集中讲等方式,认真开展“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政治对标阶段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专题辅导听,组织大家丰富内容学。3月2日至4日,河湖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开展了3堂辅导讲座,参加了中央党校韩保江教授关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辅导讲座,集中开展了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国家行政学院张孝德教授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视频辅导讲座。通过内容丰富的辅导讲座,让干部职工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政治对标阶段的各项学习内容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把握。 

  专心全面学,组织大家自学各项专题。河湖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政治对标阶段的学习材料进行了全面自学。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对“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认为,一是提高政治能力的意义。我们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三个坚决”,增强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承担责任。二是相互结合,融会贯通。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练就火眼金睛,做到明察秋毫;贯彻新发展理念,我们必须增强政治领悟力,原原本本学原著,认认真真悟思想,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实落地;迈进新发展阶段,我们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要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底线思维、敢于承担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奋斗。 

  专门集中讲,组织大家认真讲学。河湖中心党支部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组织开展领导带头系统讲、委员集中深入讲、党员联系实际讲等活动,以讲促学、教学相长。通过讲学,大家认识到:一是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二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河湖保护工作的重要地位,通过高质量开展“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提高认识、找准定位,理清思路,谋划工作,要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三是要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廓清各种迷雾、理清千头万绪。四是要从政治高度谋划河湖保护工作。河长制、湖长制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实化工作制度,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要重点加快法制建设、完善监管体制机制、补齐河湖生态修复的短板、强化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