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司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技术帮扶培训

【字体:      】     打印     2021-05-17 15:4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西部“三区三州”脱贫地区和民族地区基层人员山洪灾害防御能力,结合水利部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帮扶工作安排部署,近日,水利部防御司组织山洪灾害防御领域技术专家,对内蒙古、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8个省(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西部部分地区72个山洪灾害防治县业务骨干共90余人开展技术帮扶培训。重点解读了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管理、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县级监测预警系统管理使用等内容,并对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培训突出三个特点:一是面向基层,培训对象主要来自“三区三州”脱贫地区和民族地区基层水旱灾害防御部门业务骨干;二是实用性强,培训内容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为核心,突出项目建设、群测群防、县级平台操作运用等核心业务;三是反响良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基层实际,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战经验,进一步深化了对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认识,对后续针对性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会上,防御司对做好2021年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要求参会代表着眼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首要目标,切实抓好项目建管、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监督检查、预案完善等各项工作,真正将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力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