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调研指导汉江集团公司汉江水文化建设试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5-18 18:3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4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戴润泉带队到汉江集团公司武汉总部调研,深入了解汉江集团公司汉江水文化建设试点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汉江集团公司关于汉江水文化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后,戴润泉指出,汉江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委党组关于长江水文化建设和文化塑委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扎实开展汉江水文化建设试点前期工作,在汉江水文化建设顶层设计、重点任务、下一步举措安排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值得充分肯定。 

  戴润泉指出,汉江在中国历史和地理位置上具有特殊重要地位,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水资源保障区,也是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试点流域。从历史和现实来看,汉江生态地位重要、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态势良好、文化底蕴深厚。汉江集团公司具有60余年的历史沿革,几代汉江人为治理保护汉江作出了卓越贡献,凝练了深厚精神文化,汉江集团公司在长江水利委员会单位文化建设中发挥了突出作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研究决定汉江集团公司牵头开展汉江水文化建设试点工作,立意深远,是推进长江水文化建设和文化塑委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就进一步做好汉江水文化建设试点工作,戴润泉强调,汉江集团公司要进一步做活文化文章,像抓主营业务一样抓水文化建设相关工作,既要坚定自信,更要强化传播,力争多出汉江经验、多出汉江亮点,不断扩大汉江水文化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一要找准定位,要立足汉江集团现有文化基础优势,适当辐射扩展到汉江流域,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要深化底蕴,要选取重点主题,组织开展深层次专题研究,为全面推进汉江水文化建设提供基础指导。三要行稳致远,要结合新形势新需求和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策划优化文化产业布局,扎扎实实做出成果。四要合作多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开拓视野、增进交流,合力讲好汉江故事。五要保障有力,要拿出有力举措,着力加强优秀文化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力度,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汉江集团公司董事长胡军,党委书记舒俊杰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汉江水文化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长江水利委员会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长江工会、宣传出版中心,汉江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