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司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字体:      】     打印     2021-05-19 09:1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4日,水土保持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先进事迹以及水利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系列学习参考材料,并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司长蒲朝勇主持,司领导和两名党员代表进行了重点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了科学的指导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道路”;形成了和平发展的外交战略,国际地位和影响显著提升;以改革开放为强大动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蒲朝勇强调,通过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要深刻领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必要性与现实意义,搞清楚为什么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长期坚持。要深刻领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内涵,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与行动自觉。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立足本岗位,认真履行职责,谋划推动水土保持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蒲朝勇要求,全司党员要进一步深化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