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字体:      】     打印     2021-05-19 09: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6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开展“任务对标”阶段交流研讨。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并讲话,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刘玉年、杨卫忠、伍海平、郑维立、谢兴广、杨锋,淮河水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汪斌、顾洪,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出席会议。委领导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学习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指向定调,也为做好新阶段水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按照水利部部署要求,坚持科学态度,遵循客观规律,举全委之力扎实做好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设计方案论证工作,确保拿出来的规划设计方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会议提出,“任务对标”就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学细研《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十四五”规划纲要,准确领会中央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意图、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把流域机构担负的工作任务领会准、工作目标掌握清、落实措施搞具体,科学谋划“十四五”淮河保护治理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工作要聚焦“三新一高”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水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治淮工程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拉动作用,不断增强淮河保护治理的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提升淮河保护治理保障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要不断完善流域防洪减灾体系,优化流域水资源配置体系,强化流域河湖生态修复,着力打造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淮河流域样板。要全面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严格流域河湖保护管理,加快数字淮河和智慧流域建设,努力推动淮河流域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档升级。 

  会前,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分管部门、联系单位“任务对标”阶段学习研讨情况交流并进行了点评,肯定“任务对标”阶段取得的成效,要求各部门、单位以“三个对标”为基础,以科学编制“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为牵引,聚焦职责职能,自觉在大局下谋划未来五年本领域和本部门、单位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为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淮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王世龙,淮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淮河水利委员会纪检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