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纪检组督促检查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6-16 14:3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关于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部署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紧盯旱涝灾害严峻形势,靠前监督压实责任的工作要求,近日,珠江水利委员会纪检组组长邓克难工作约谈水旱灾害防御处负责同志,听取珠江水利委员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部党组水旱灾害防御重要工作部署情况,检查督促防汛备汛工作。

  邓克难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批示,4月份就召开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水利部迅速贯彻落实,在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的基础上,还专门召开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加强会商研判,对防汛关键环节作出部署,要求从政治高度准确把握新阶段水旱灾害防御新要求,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超前谋划各种风险挑战,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从各方面会商情况看,今年水旱灾害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汛抗旱战役已经打响,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邓克难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立足职责,严密防范,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基础,充分发挥流域管理机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宁重不漏,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巡堤查险、险情报告等责任制,把责任细化实化到防汛抗旱全过程,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不断完善和强化防汛应急预案管理,切实做好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密切关注雨水汛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实施水库群联合调度,确保防疫防汛两手抓,防汛成效不打折扣。三要认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推动流域各省(自治区)水利部门和水管单位加强重点水利工程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对委直管工程,要督促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查立改,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四要严格执行防汛工作纪律,对汛期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行为,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瞒报迟报、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贻误战机的,要从严从快处理,严肃追责问责。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