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举办“节水优先,科技惠民”科普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2021-10-12 15: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以“节水优先,科技惠民”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水利科普、节水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水法规,解读节水政策,普及节水知识,努力营造以节水助力科普宣传、以科技引领节水风尚的良好活动氛围。 

  根据水利部统一安排,黄河水利委员会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制订科普宣传方案,将节水宣传与科普活动深度融合。一是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黄河水利委员会多家单位共同行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在多个委属单位家属院悬挂“节水优先,科技惠民”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组织签名等,为居民宣讲科学节水、合理用水知识,讲解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读水利机关节水先行倡议书。二是开展科普赠书进校园活动。科普工作人员带着《石头有毒》《黄河简史》等科普读物走进小学,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介绍科普读物的出版过程与传播意义,将黄河人孜孜追求的形象树在孩子心中,让孩子从榜样中汲取力量。三是组织参观黄河博物馆活动。黄河水利委员会积极组织单位职工、中小学生以及高校师生参观黄河博物馆。博物馆通过悬挂科普日主题条幅、安排专场科普公益讲解、部署“黄河颂”主题展板等,向来馆参观人员宣讲黄河流域地理、历史治河发展、现代治河方法、流域水情以及节水、用水、护水等方面的科普知识。 

  丰富的科普内容和热情的科普服务,吸引了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众多青少年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下一步,黄河水利委员会将继续发挥科技对节水的支撑作用,加快普及先进节水技术,不断创新节水宣传形式,提高公众对节约用水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