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纪检组召开运用长江经济带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形成成果内部情况通报会

【字体:      】     打印     2021-10-14 16:2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有效发挥长江经济带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作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10月11日,长江水利委员会纪检组召开运用长江经济带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形成成果内部情况通报会。长江水利委员会纪检组组长任红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委规计局、政法局、水资源局、节约保护局、建管局、河湖局、砂管局、水土局、监督局、防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前一阶段运用长江经济带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形成成果情况,并就建立监督问题信息交换机制进行了说明。6月以来,在驻部纪检监察组领导、指导下,长江经济带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办公室重点围绕信息共享和信息互通开展工作,将前一阶段落实部党组巡视整改监督工作和长江水利委员会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涉及长江流域省(市)的有关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形成了需要跟踪关注的事项清单和需要督促协调解决的事项清单,并根据驻部纪检监察组及湖北省纪委要求,将事项清单分别发送至湖北纪委、四川省、重庆市水利纪检监察部门,作为地方纪检监察部门开展政治监督的一个切入点,积极探索尝试“组内地”联动监督机制,更好发挥条块联动优势、提升协同监督效能。其中湖北省涉及9个需要跟踪关注的事项和1个需要督促协调解决的事项,四川省和重庆市各涉及2个需要跟踪关注的事项。目前,经过多方努力,上述事项的整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湖北省已完成整改事项4个,剩余6个事项整改进度明显加快。四川省的2个事项正顺利推进。重庆市的2个事项正持续推进。 

  与会人员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就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和信息互通,有效发挥长江经济带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作用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长江经济带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建立以来,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卓有成效,推动了流域管理中的一些难题的化解,有力促进了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大家结合各自岗位交流了流域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提出工作建议。大家表示将立足岗位,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开展监督,及时督促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自身难以协调解决的问题将及时向委纪检组报送,充分利用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推动解决。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任红梅就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发展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以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履行好流域机构监督责任。三是以扎实的作风,实现监督工作的闭环管理。四是认真做好部党组巡视整改问题的落实。五是全面贯彻落实“三新一高”,积极谋划实施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六条路径。六是密切配合,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发展。任红梅强调,做好沟通协调机制工作,离不开各业务局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按照监督问题信息交换机制的要求,每季度及时报送需要利用机制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共同推动问题的有效整改。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