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检查黄河山东段秋汛防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10-15 15: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3日至14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汪安南在山东济南、淄博、滨州、东营等黄河河段,现场查看河势、水情、工情,代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干部职工。山东省副省长李猛参加有关检查。 

  受黄河中下游降雨影响,山东黄河干流持续高水位、大流量洪水过程,艾山水文站出现1988年以来最大流量,东平湖超警戒水位运行,金堤河发生2010年以来最大洪水,山东黄河防汛面临黄河、东平湖、金堤河“三线作战”的严峻局面。检查中,汪安南沿黄河干流实地检查了济南杨庄和泺口两处险工,以及淄博北杜、滨州翟里孙、东营清三和五庄等五处控导工程的巡查值守、出险抢护和加固情况。 

  汪安南强调,当前,黄河防汛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随着黄河大流量洪水过程持续,工程出险几率不断增加。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秋汛洪水防御的重要批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克服疲劳厌战思想,坚决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大意,要有打持久战的决心和韧劲,打赢防秋汛硬仗。要坚持全面防守、突出重点,巡查防守力量只能加强、不能削弱,逐坝段逐堤段落实防守责任和防御措施,特别要对大溜顶冲坝段、偎水堤防、坝裆等重点部位做到重兵把守,遇突发险情及时抢护,确保抢早、抢小、抢住。要持续在重要坝段和易出险区域实施抢险加固,加大抛石加固力度,提升铅丝笼拋投比例,增强根石抗冲能力,降低工程出险概率,真正做到“把隐患当作险情”一样去处置,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会同地方政府有效解决石料、铅丝等抢险物料补充问题,特别是石料一定要从安全的地方调配,坚决避免出现没有备防石的“空白坝”。 

  汛情发生以来,黄河水利委员会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国庆休假,全员上岗。当前,黄河水利委员会23个专家工作组驻守基层、靠前指挥,各级机关干部职工数千人下沉一线参加防御工作。检查中,汪安南与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周海燕带队的工作组分别在北杜控导工程和清三控导工程巡查一线汇合,现场研判河势工情,指导工程抢护。汪安南对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干部职工和专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他们继续在这场秋汛防御硬仗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叮嘱他们在长期值守巡查中也要劳逸结合,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希望机关下沉一线人员要虚心向基层职工学习,听指挥、做贡献、不添乱;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千方百计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一线职工身体健康、安心工作。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