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检查调研直管河湖采砂管理、河长制等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10-22 11:3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对直管河湖采砂管理及河长制等工作进行了检查调研。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水利部公示的沂、沭河部分采砂管理重点河段敏感水域,水利部批复的采砂规划可采区,涉河建设项目现场,河道“四乱”问题整改情况等,听取了直属单位和地方河长办及有关单位的汇报,并重点就采砂规划实施、涉水工程泥沙综合利用和打击非法采砂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直管河湖采砂管理和河长制等工作,同时针对检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下阶段进一步做好直管河湖采砂管理和河长制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继续加强直管河湖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二是根据水利部批复的采砂规划、《水利部关于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和《淮河水利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直管河湖采砂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抓紧组织编制年度采砂实施方案,依法依规做好新形势下直管河湖采砂管理许可工作;三是进一步梳理直管河湖涉水工程涉及的工程性采砂项目,完善和规范工程性采砂处置工作流程,积极推进砂石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四是严格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加强日常监管巡查,持续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维护河湖健康生态。五是进一步加大河道管护力度,加快遗留问题整改工作,巩固“清四乱”成果。

  淮河水利委员会河湖处,沂沭泗局水政处、水管处等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检查调研活动。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