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职工杨杰荣获“绿色生态工匠”称号

【字体:      】     打印     2021-12-06 11:1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公布第二届“绿色生态工匠”和“绿色生态最美职工”推荐宣传对象名单,河南兰考黄河河务局职工杨杰被选为“绿色生态工匠”,在全国农林水利气象行业广泛宣传。此前,山东齐河黄河河务局李涛入选首届“绿色生态工匠”名单。

  杨杰,黄河岸边长大的“80后”,子承父业、薪火相传,2005年参加治黄工作后,便扎根在治黄一线,以大河、大堤为伴,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矢志创新、苦练技能,不断强化专业知识,练就了一身河道修防本领,多次参加黄河防汛抢险和水利工程施工任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他结合防汛抢险和工程管理中的技术难点,积极革新创新,荣获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河务局各类创新奖项10余次。

  杨杰乐于传教,将自己掌握的技术技能和理论知识毫不保留地传授他人。2011年以来,他共授课20余期,培训一线职工2000余人次,并多年担任兰考县群防队伍培训任务,培训黄河沿岸群众6000余人次。由杨杰作为领衔人的首席技师工作室,通过各种措施,逐渐凸显出在职职工技术技能提升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引领带动作用, 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近年来,全河广大职工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执着专注、具有高超技艺的工匠人才和长期在一线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秀职工,黄河工会积极向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流域各省总工会进行推荐,参加上级的评先评优活动,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

  黄河工会号召全河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绿色生态工匠”为榜样,爱岗敬业、苦练本领、提升技艺、争创一流,为推进“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