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全面完成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年度目标任务

【字体:      】     打印     2022-01-26 10: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摸清取水口及取水监测计量现状,依法整治存在的问题,是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有效保护的重要举措。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2021年,珠江水利委员会高位推动、精心组织,顺利完成取水口核查登记和整改提升工作年度任务目标,全面规范取用水行为,切实提升取用水监管水平。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行动各项任务,珠江水利委员会成立了工作组、技术组、小分队,形成了分管领导亲自抓、负责同志具体抓、技术团队分工落实的工作格局;建立了任务细化到天、明确到点、落实到人的质量效率管控制度。委领导多次深入一线督导,分区分片分批次派驻技术小组攻克难点,以点带面推进各省(自治区)提升工作实效。通过召开水资源管理座谈会等方式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与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取水单位的沟通协调,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

  在相关省(自治区)的协同配合下,珠江水利委员会全面完成2020、2021年度任务目标。珠江流域累计登记取水口67377个,登记取水口取水量占流域用水总量89.2%,超额完成占比80%的任务目标,基本摸清流域取用水“家底”,实现了取水口应登尽登;核查认定取用水问题19456项,由珠江水利委员会按取水许可管理权限推进整改的32项取用水问题全部完成整改销号,由省(自治区)组织整改的问题正在抓紧推进,流域取用水秩序明显好转。

  下一步,珠江水利委员会将根据水利部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督促省(自治区)全面落实整治目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巩固工作实效。同时,将以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好经验,提炼固化好做法,建立健全相关监管机制,切实规范取用水行为和管理秩序,强化流域统一治理管理。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