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指导河南河务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2022-01-26 16:3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根据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统一安排,1月24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安南全程参加指导河南河务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河南河务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汪安南指出,河南河务局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汪安南充分肯定了河南河务局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巩固扩大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化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制定明确学习目标,注重改进学习方法,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与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水利部党组“六条路径”、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八大行动”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形成推动新阶段黄河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深入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见效。始终牢记确保防汛安全这个第一职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防住为王”,落细各项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确保2022年黄河防汛安全、黄河大堤绝对安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立足长远,聚焦下游悬河和“动床”风险,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大力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打好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紧盯违法侵占河湖行为,动真碰硬抓实“清四乱”工作,树立还水于河意识,科学调度水工程,保证河道生态流量,维护好黄河健康生命。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守护黄河安澜的铁军勇士。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强化领导干部、高端人才、技能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打造政治坚定、法治严明、专业精湛、作风过硬、协作主动的“河南黄河铁军勇士”。四是要抓牢主体责任,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巩固深化河南黄河水利基层党建示范带创建成果,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正行风,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