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举办“我学我讲新思想”青年理论宣讲比赛

【字体:      】     打印     2022-06-14 16:5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大力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推动全委青年“学用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6月10日,淮河水利委员会举办“我学我讲新思想”青年理论宣讲比赛决赛。委领导刘玉年、郑维立、谢兴广同青年干部职工一起观看决赛。

  本次比赛由委文明委举办,委文明委成员担当评委。经过前期初赛,从全委推荐的45个宣讲节目中遴选10个节目入围决赛。参赛选手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聚焦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灵活运用“新闻播报”“故事会”“情景剧”等形式,用“小节目”讲好“大道理”,从“小故事”讲出“大情怀”,以“新感悟”传播“新思想”,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委青年理论学习最新成果,生动彰显了淮河水利委员会青年好学深思的优秀品质、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和担当自信的青春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沂沭泗局选送的《沂蒙精神薪火相传治水华章再谱新篇》、政法处选送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逻辑与核心要义》荣获一等奖,办公室(国科处)、财务处、档案馆(宣传中心)选送的《强化担当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努力做好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意识形态工作》、监督处选送的《守护生态 你我同行 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纪检组选送的《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 感悟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荣获二等奖,审计处选送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等5个节目荣获三等奖。

  比赛期间,还穿插进行了互动抢答,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广大青年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筑牢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落实“六条实施路径”、不断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的思路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决赛以“现场+视频”的形式举办,委机关各处室、纪检组、驻皖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和青年干部职工代表等在委机关主会场参加活动。沂沭泗局青年干部职工在视频分会场观看比赛。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