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

【字体:      】     打印     2022-06-15 08:4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13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机关服务中心大院物业中心党支部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大院物业中心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中心整体工作情况和大院物业中心党建工作情况。5名参会党员就党建分类指导、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推进中心改革发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马建华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回应。

  听取汇报发言后,马建华对近年来大院物业中心党建和后勤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大院物业中心党支部有力组织下,全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支部建设不断加强,体现出组织体系健全、党建活动丰富、政治生态良好等特点;支撑保障坚强有力,做到了五个“到位”:后勤服务到位、疫情防控到位、安全保障到位、群众服务到位和环境改善到位。

  马建华指出,首先要不断提高支部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对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推动全党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只有把党支部的基础夯实打牢,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才能得到新加强,党员队伍素质能力才能得到新提升,单位中心工作效率质量才能得到新进步,从而切实提升基层单位的治理能力水平,为治江事业和长江水利委员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和服务。其次要不断提高后勤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是对后勤服务工作的经典诠释,后勤服务的实质是为其他工作开展和职工群众生活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如果没有适时的服务保障和适宜的后勤保证,治江事业和长江水利委员会高质量发展将失去基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马建华强调,虽然近两年机关服务中心和大院物业中心后勤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但在主动服务意识、后勤服务能力、内部制度健全、基层治理水平等四个方面还需进一步提高。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水平。首先要对后勤服务工作特点有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后勤服务工作的广泛性、服务性、和谐性、琐碎性、时效性和协调性。其次要使后勤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一是强化组织建设,提高政治保障;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三是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内控水平;四是强化奉献精神,提高服务意识;五是强化进取精神,提高工作创新;六是强化单位发展,提高服务能力。希望大院物业中心党支部通过强有力的支部建设,中心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战斗力、凝聚力更加强大,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高质量完成好大院物业管理和服务各方面工作,全力争创模范党支部。

  委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机关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大院物业中心党支部党员参加座谈会。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