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水利委员会党组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2-06-16 16:1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14日,松辽水利委员会党组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玉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铁民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共松辽委党组关于开展第四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安鹏对开展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视巡察定位、方针、重点、方法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地位作用心中有数。要认真贯彻落实政治巡察新要求,注重对“一把手”的监督,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强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查找问题、整改问题的共识和合力,不断提升政治巡察工作实效。要坚持有形有效相统一,精准把握监督重点、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切实加强协调配合,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坚决打好委党组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战,以巡察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巡察组肩负着“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委党组的信任与重托,一要落实好政治巡察要求,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科学制定巡察组工作方案;二要高度重视巡察报告起草工作,把握好巡察报告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报告;三要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和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确保巡察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践行群众工作路线,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做遵守纪律的标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松辽委党组本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分别对水文局(信息中心)党委,综管中心党支部,水资源公司、监理公司联合党支部3家直属党组织开展巡察。

  松辽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