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旭光检查南水北调东线山东境内工程防汛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5-22 17: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蒋旭光副部长检查邓楼泵站工程机电设备运行情况

 

蒋旭光副部长检查东湖水库工程防汛物资台账

  本站讯 5月8日~10日,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带队对东线山东境内工程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

  蒋旭光一行先后检查了长沟泵站、邓楼泵站、穿黄工程、刁山坡段渠道、北大沙河倒虹吸、傅家节制闸、东湖水库等工程防汛工作。他每到一处都对防汛组织体系建设、责任人落实、方案预案针对性、队伍建设质量、物资储备、抢险线路、防汛演练、联防联动、设备运行、值班值守、水量调度、信息管理等措施准备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和详细询问。

  蒋旭光在检查现场听取了有关单位对当前防汛形势分析和采取防汛措施有关情况的汇报,结合检查情况,对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奋力推进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制,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防洪度汛各项工作。二是要早准备早落实,分清主次缓急,及时开展防汛隐患排查,修订完善各类方案预案,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开展培训演练,加强与地方防汛部门、驻地部队的沟通联系,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三是防汛工作要抓实抓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防汛一线,督查防汛重点部位和风险点的巡视巡查、值班职守等各项防汛工作。要结合工程实际,进一步细化防汛应急预案和应急抢险措施,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安全和供水安全。

  原南水北调办建管司、防办、监督司、监管中心,东线总公司,山东省政府办公厅、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建管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济南市、济宁市、泰安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各自辖区内的检查。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