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启动国家重点涉水研发项目督导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7-13 16: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1日,水利部在北京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涉水重点专项项目督导启动会,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成立了项目督导组,正式启动涉水重点专项项目督导工作,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邓小明副司长、国家科技项目管理专业机构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汪航副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

  陆桂华首先传达了鄂竟平部长关于加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涉水重点专项项目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有关做好水利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调要做好水利改革发展中重大水利科技问题研究,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项目研究质量。

  陆桂华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和研发人员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水利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悟透、做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方针。科技创新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和举措,努力产出高水平管用实用成果,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切实有力的支撑。

  陆桂华指出,项目督导工作是促进落实中央科技工作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主管部门及时掌握项目研究进展的有效途径,是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的重要手段。各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和广大科研人员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项目按期提交管用实用的研究成果。各督导专家和各级管理单位要明确职责,确保项目督导工作有序开展,共同推进成果质量提升和实践应用。

  陆桂华强调,水利科研单位和从业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要讲规矩、守纪律,在重点专项项目实施过程中,未经批准,原则上不接受新闻媒体采访,不在学术期刊以外发表文章,杜绝炒作,抑制科技浮躁,营造鼓励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追求卓越、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邓小明副司长感谢水利部作为成员单位在国家科技计划管理部际联席会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赞扬水利部在科技工作中的有益创新;强调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涉水项目督导,是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中的创新之举,是强化项目过程管理的有效手段,为其他部门项目管理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下一步与水利部共同探讨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验收方式上的创新。

  项目督导组专家,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财务司、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原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司有关负责同志,相关流域机构和各项目承担单位负责同志、科研管理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