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召开第八次联席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7-20 17:1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8日,水利部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第八次联席会议。会议审议了“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长江”劳动和技能竞赛等2018年联合开展工作事宜。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世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斌说,近年来,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创新产业工会的组织形式,加大劳动关系的协调力度,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农林水利气象系统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政策建议、调查研究、教育培训、组织建设、人大政协议案办理、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先进典型推荐表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影响大、效果好的活动,对水利改革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党的十九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联席会议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围绕水利中心和服务水利职工,维护水利职工切身利益,提升水利工会组织服务水平,激发水利干部职工投身水利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用好联席会议这一平台,就水利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水利职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开展广泛深入协商,确保联席会议取得更大实效。

  赵世洪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产业工会和各级工会组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产业工会要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引导产业职工投身改革洪流,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产业工会要在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中展现新作为,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水利现代化建功立业,以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把工会工作与水利行业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助推器”“调节阀”“安全网”的作用,在推进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构建水利和谐劳动关系、维护水利职工合法权益中焕发新风貌。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负责人通报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通报水利改革发展情况。水利部有关司局及长江水利委员会负责同志,全国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