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旭光调研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段工程调水准备和运行管理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9-11 16:1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4日至5日,在新一年度调水工作开始前夕,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蒋旭光带队赴江苏省调研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段工程调水准备和运行管理工作情况。其间,会见了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并就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

  蒋旭光一行先后到金湖站、洪泽站、泗洪站等工程现场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蒋旭光都深入泵站厂房、中控室、备品备件仓库,以及设备检修、电缆整理施工现场等工程一线,详细了解和询问调水运行工程准备、水量调度方案编制、工程运行管理、规范化建设、防汛应急、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认真查看标识标准化、制度标准化、流程标准化、行为标准化等10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成果。

  蒋旭光对南水北调江苏段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取得的进展和年度调水运行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蒋旭光要求:一是东线一期工程2018—2019年度水量调度工作即将开始,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切实做好线路准备、工程准备、保障准备,确保设备设施状态良好,确保调水任务按计划顺利实施;二是要持续加强工程运行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按照简单实用的原则,进一步优化运行管理全过程各项制度、流程、标准,确保能用、管用、好用,不断提升运行管理精细化水平;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问题查摆整改和监督考核,不断将规范化、标准化作业转化为职工的行动自觉,促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成果落地生效;四是当前正值机构改革关键时期,安全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决做到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持之以恒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严格值班、值守、巡查,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守工程安全底线;五是要继续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按照再努力、尽全力、争全胜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下一阶段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水利部南水北调司、调水司、监督司,江苏省水利厅、南水北调办,东线总公司、江苏水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