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学斌调研西藏水利工作并看望慰问水利援藏干部

【字体:      】     打印     2018-09-14 14:0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31日-9月10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带队赴藏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期间,调研西藏水利工作,受鄂竟平部长委托看望慰问水利援藏干部。

  9月1日,田学斌赴拉萨河3#闸,听取了拉萨市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他说,在西藏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事关全国水生态功能稳定,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举措,是保持西藏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建立河湖档案,找准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保护治理,将西藏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抓出成效,切实守护好亚洲水塔。随后,田学斌来到拉萨水文实验站拉萨河洪峰抢测现场,看望慰问一线水文干部职工,调研检查水文监测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实时水情及预测趋势,并听取雅鲁藏布江抗洪抢险救灾汇报。他强调,西藏河湖众多,防汛抗旱任务繁重,做好水文监测预报工作十分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防汛抢险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各项预测预报措施。要积极总结抗击大洪水经验,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防洪布局,统筹安排防洪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9日,田学斌专门看望慰问水利援藏干部并座谈。他指出,水利援藏干部牢记职责使命,克服诸多困难,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雪域高原和水利一线挥洒热血汗水、贡献智慧力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准确把握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大政方针,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西藏工作和治水兴水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珍惜援藏的难得机会,把支持西藏水利改革发展作为锻炼提高的平台、建功立业的舞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为西藏水利和受援单位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进一步整合资源,运用自身特长,发挥各自特点,形成团组优势,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严守工作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大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水利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工作、学习和生活,始终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和昂扬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各项援派任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