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率组检查指导广东防御强台风“山竹”

【字体:      】     打印     2018-09-17 14: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14日至17日,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率国家防总工作组检查指导广东省防御强台风“山竹”工作。

  9月14日晚,工作组一下飞机即赶赴广东省防指了解“山竹”实时动态,查看值班值守及全省防御准备情况,连线有关地市,关心防御准备工作。

  15日上午,工作组在省防指参加全省防御“山竹”战前动员会。会议由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叶贞琴汇报了防御准备情况,省委书记李希作动员讲话。

  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广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领导的要求,紧紧围绕水库堤防安全、转移避险、抢险救援预案等重点方面,认真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表示,国家防总、水利部、应急管理部全力支持广东做好防御台风和抢险救灾工作。

  15日下午,工作组赶赴阳江市,现场查勘了阳西县陂底水库、沙扒儒洞联围、沙扒国家一级渔港台风防御准备情况。叶建春详细询问了责任落实、防汛值守、防御措施落实、抢险预案、抢险救灾人员和物资等有关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给予指导,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调度指挥信息畅通,确保水库堤防等水利设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5日晚间,工作组抵达茂名市。在茂名市电白区防指,叶建春与市委书记李红军及防汛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与广东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叶贞琴进行视频连线,会商“山竹”发展动态及备战情况。工作组还现场查看了茂名水东港海堤防御情况。

  16日上午,工作组在茂名市防指参加了广东省防御台风“山竹”视频会商。叶建春与坐镇省防指指挥的省长马兴瑞连线,研判台风发展形势与对策。随后工作组立即调整计划,驱车3个多小时抢在台风之前赶到江门市台山市。

  叶建春到达台山市防指后,立即与驻守在这里的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以及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等会商讨论台风情况,并多次与省长马兴瑞、副省长叶贞琴连线会商,实时讨论台风登陆过程中和台风过去之后的对策和工作重点。

  期间,叶建春还参加了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的“山竹”抢险救灾工作视频会议。他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山竹”登陆广东的抢险救灾工作,并重点关注台风登陆后暴雨对广西、云南等省区的影响;二是切实保障抢险救援人员、一线工作组人身安全。

  9月16日17时前后,台风“山竹”在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叶建春与黄宁生等一起通过视频实时查看了台风登陆点及海边乡镇的强风、降雨和风暴增水情况。

  9月17日上午,工作组回到省防指,参加了广东省台风“山竹”防御反馈和救灾复产工作视频会。叶建春在讲话中对广东防御台风“山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做好灾后救援、水库险情排查、科学调度、水毁工程修复、灾情统计和信息上报工作,做好台风“山竹”防御总结工作,以迎接后续可能发生的台风和暴雨洪水,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洪防台风工作全面胜利。

  珠江水利委员会、国家防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作者:李先明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