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学斌会见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常务秘书威占·西马查亚和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副部长本坎·沃拉吉

【字体:      】     打印     2018-11-07 15:1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分别于11月1日和5日会见了来华参加首届澜湄水资源合作论坛的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常务秘书威占·西马查亚和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副部长本坎·沃拉吉,就进一步深化与两国双边水利合作和澜湄水资源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在会见威占·西马查亚时,田学斌表示,中泰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血脉相亲,“中泰一家亲”已成为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识。中国水利部与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合作关系良好,自2016年两部签署水利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在技术交流、信息交换、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2018年4月,中国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柬埔寨暹粒出席湄公河委员会第三届峰会期间,与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素拉萨就中泰水利合作进一步交换了意见,为双方下一步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

  田学斌指出,澜湄水资源合作联合工作组和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相继成立,为六国进一步加强水资源领域务实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近日中泰共同签署了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水资源合作项目合作协议,中国水利部愿与泰方加强沟通,为泰方项目的实施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威占·西马查亚感谢中国水利部邀请参加首届澜湄水资源合作论坛以及长期以来对泰国水利发展的支持。他表示,两部在水资源管理、防灾减灾、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长期友好务实合作。澜湄水资源合作机制虽然建立时间短,但发展迅速,合作成果丰硕。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将继续加强与中国水利部的协调配合,相互支持,共同推动中泰双边水利合作以及澜湄水资源合作取得更大成绩。

  在会见本坎·沃拉吉时,田学斌表示,中老两国同处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是志同道合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近年来,双方领导人互访频繁,政治互信日益牢固,不断推动中老关系步入历史最好时期。中老在水利领域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农田水利灌溉技术、人员培训、能力建设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近年来,澜湄合作的蓬勃发展为澜湄水资源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老挝是2018年澜湄合作共同主席国,在老方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澜湄水资源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田学斌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老关系,将继续按照“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老挝的关系。对于进一步加强中老水利领域交流合作,田学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加强部门间高层互访和政策对话;二是精心实施好、运行好中老双边水利合作项目;三是发挥好澜湄水资源合作机制作用,共同落实好《澜湄水资源合作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

  本坎·沃拉吉对中国水利部成功举办首届澜湄水资源合作论坛表示祝贺,对中方长期以来对老挝水利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中方在治水管水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中方进一步加大对老方在水资源综合示范园区建设、流域综合规划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支持,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水利领域技术交流与合作,加强澜湄合作机制下的协调配合,共同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水资源管理司、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