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联合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阿斯塔纳举行

【字体:      】     打印     2018-11-20 11:3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中哈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8年11月14日至16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

  中方代表团团长为水利部副部长、联委会中方代表田学斌,哈方代表团团长为农业部副部长、联委会哈方代表内桑巴耶夫。双方水利、外交、生态环境等部门及地方政府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友好、务实和建设性的气氛中进行,联委会高度评价双方在进一步推动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领域合作所取得的成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签署了会议纪要。

  田学斌在会议中指出,中哈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建交26年来,两国始终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深化各领域合作。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阶段的大背景下,双方在跨界河流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双方在跨界河流水文资料交换、自然灾害信息紧急通报、分水协议草案研究协商、水利工程联合建设、管理和运行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合作,造福河流沿岸两国人民,成为两国双边务实合作的新亮点。在2018年6月发表的中哈联合声明中,两国元首高度评价联委会的工作成果。

  田学斌表示,希望双方在联委会机制下,本着科学、务实的原则,相互尊重、互谅互让,以更加积极的态度继续推进中哈跨界河流领域的合作,为深化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内桑巴耶夫表示,中哈跨界河流领域合作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高度赞赏中方对推动中哈跨界河流合作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并希望与中方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哈跨界河流合作的水平。内桑巴耶夫高度评价了联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的成果,认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我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参加了代表团在哈期间有关活动。

  会议期间,双方代表团团长及主要成员共同考察了阿斯塔纳水库和伊希姆河防洪工程。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