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专题听取水利监督业务需求分析及信息化有关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12-10 17:4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8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专题听取水利监督业务需求分析有关工作,强调水利信息化要按照实用安全的基本要求,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思路,以安全为前提,抓好业务需求分析,夯实数据基础,强化业务应用整合,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水利部监督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编制单位作了水利监督业务需求分析工作汇报,并就信息化支撑强监管的工作基础和下步思路提出了方案建议。会上还进行了以“水利一张图”为重要抓手的业务应用演示。

  叶建春指出,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水利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弄清水利网信自身存在的短板和强监管的内容,切实提出水利信息化服务于“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能做什么的工作思路和任务要求,突出打造以“权威、现势、可靠、安全”的“水利一张图”支撑水利强监管工作亮点。

  叶建春要求,一要筑牢网络安全基础。信息化带来高效便捷的首要前提就是确保安全,水利行业的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必须确保水利网络安全。二要抓好业务需求分析。做好需求分析不仅是当前信息化发展进程中的一项重点亮点工作,更是信息化与业务统一认识,相互融合的过程,监督司与信息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深化业务需求,做出实用好用的信息化业务应用系统,支撑强监管。三是夯实数据基础。强化数据整合共享,必须统一数据中心建设,实现信息共享,行业外要扩大共享能力。四是加强业务应用协同。按照整合已建,统筹在建,规范新建的原则,在统一应用支撑平台基础上,不断丰富完善业务系统功能,避免业务部门独立开发建设。五是营造信息化的良好舆论氛围,做好适度宣传。开展信息化主题授课、培训宣传等活动,积极争取多方理解和支持,让业务部门更加及时有效了解、利用信息化成果,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

  水利部监督司、信息中心以及水利监督需求分析编制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