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字体:      】     打印     2018-12-11 13:3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7日,水利部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专题培训,进行动员部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老领导李昌凡、高金榜出席会议。

  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二处调研员、副处长、《条例》起草组成员王军海围绕“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作专题辅导,系统阐述了《条例》制定颁布的重大意义,全面讲解了贯穿《条例》的基本精神,从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工作机制、党支部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党支部建设领导责任等方面梳理总结了《条例》的重点内容,并对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田学斌强调,9月21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工作在党的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紧抓实抓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田学斌指出,从严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重大意义。党支部是党长期执政的根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末梢,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是“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前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站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党支部的基础性地位和作用,认清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握部署要求,围绕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必须以强化政治功能为核心、以深化理论武装为基础、以严格组织生活为重点、以总结支部工作法为途径、以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突出抓好全面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这两个关键,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建立标准体系,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条例》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原则,对党支部的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委员会建设,包括领导和保障,作出一系列具体详实的规范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鄂竟平部长在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的以抓规范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要求,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工作,着眼解决好基层党建“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标准”的问题,分类定标健全考评体系,全面达标提升建设质量,激发支部创先争优活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是树立鲜明导向,营造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的浓厚氛围。学习好、贯彻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切实抓好学习培训、责任落实、宣传引导和督查考核,大力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部机关司局党组织书记,在京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和党支部书记,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京外直属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