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字体:      】     打印     2018-12-29 18:0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18年12月28日,云南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和良辉出席竣工验收会议,他指出,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树立了云南省水利建设史上新的丰碑,探索了跨流域(区域)统筹配置水资源的水利建设新思路和新途径。

  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供水节水水利工程之一,是滇池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六大工程措施的关键性工程。工程近期重点向滇池补水,改善滇池水环境和水资源条件,配合滇池水污染防治的其他措施,达到规划水质目标,并具备为昆明市应急供水的能力;远期主要任务是向曲靖市供水,与滇中引水工程共同向滇池补水,同时作为昆明市的备用水源。工程由水源工程德泽水库、提水工程干河泵站和长距离输水线路工程组成。工程总投资84.48亿元,调水距离长达115.85公里,每年可以向滇池补水约6亿立方米。

  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于2013年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已累计向滇池补充水质标准为Ⅲ类以上的优质清水28亿立方米,滇池水质得到显著改善;累计为昆明提供生活供水1.15亿立方米,结束了滇池作为昆明市生活水源地的历史。工程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显著。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