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9-01-14 17:4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0日,水利部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普遍书面述职的基础上,通过现场述职、现场问答、现场点评、民主测评等方式,对直属机关部分党组织书记2018年履行党建职责情况进行现场考评。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根据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和办公厅、财务司、人事司、水土保持司、水库移民司、水文司、国际合作与科技司、离退休干部局、综合事业局、信息中心、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发展研究中心、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移民管理咨询中心等15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参加现场述职考评,逐个报告履行党建职责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机关党委委员对述职的书记进行了现场提问,书记们一一作答。测评人员对述职的书记进行了考核打分。

  田学斌在讲话中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亲自审定考核方案。这次述职考评会议,既是一次专题述职会、工作交流会,也是一次问题分析会、任务部署会。从述职情况看,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部党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政治建设有力有效,“一岗双责”落实到位,理论武装深入扎实,基层组织得到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向纵深推进,群团工作富有声色,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和水文化建设取得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机关党建工作距离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要针对述职中查找的问题和不足,逐条对照反思,抓好整改落实。

  田学斌强调,水利部直属机关是党员集中、骨干力量集中、权力与责任集中的地方,直属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作风状况,直接关系水利改革发展大局,党建工作必须抓紧抓实。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真功夫,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部党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确保党建工作服务中心、融入大局。二要在落实党建责任上下实功夫,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强化履行政治责任和落实、统筹、教育、监督、管理责任。三要在加强支部建设上下深功夫,鲜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导向,指导各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发挥党建优势,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新时代水利精神宣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等大事。四要在提高履职能力上下苦功夫,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加强自身修养,带头增强党性观念,带头做好表率,苦练党建基本功,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本领。

  田野对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他指出,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紧扣主题展开述职,剖析客观全面,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措施扎实。2018年,各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抓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深化理论学习,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坚持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紧抓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要求,扎实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坚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正风肃纪不停步,从严抓问题整改;坚持围绕中心开展工作,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到与中心工作的融合上,党建责任落实到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田野指出了个别单位在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理论学习系统性深刻性不足、基层党建不平衡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不够、经常性廉政谈话提醒偏少等薄弱环节,要求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驻部纪检监察组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约谈提醒,推进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司局和直属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及各处处长、部分单位的党办主任和党员干部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