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践诺情况汇报会

【字体:      】     打印     2019-01-28 15:4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践诺情况汇报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鄂竟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蒋旭光,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副部长陆桂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魏山忠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2018年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与水利部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承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鄂竟平指出,从近两年媒体曝光的水利系统违法违纪案例情况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贪污腐败、履职不力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正确看待水利行业党风廉政建设暴露出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违法违纪案例产生的根源,切实加强对水利工程建设、水利资金的监管,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鄂竟平强调,要突出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凡是党中央、中央纪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认真梳理水利业务工作方面的关键环节,针对水利工程招投标、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减少工作随意性,让不干净之手伸不进去,筑牢水利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三要加大内部监管力度,在加强工程建设、工程运行管理等业务工作监管的同时,也要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监管,坚持既抓业务工作,又抓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田野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进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要聚焦政治监督,推动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会上,8个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照与水利部签订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汇报了一年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关情况。水利部与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19年度水利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与部机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19年度水利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部巡视办、部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流域管理机构纪检组监察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薄宁 林若箐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