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党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审议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

【字体:      】     打印     2019-03-11 16:5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6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召开党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审议《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研究如何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叶建春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于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具有决定性作用。要深入研究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宽、松、软问题,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水利部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下功夫把党建工作真正全面实化强化起来。

  鄂竟平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特别是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这是做好党建工作的首要前提。要深刻领会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和“既要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鞭策人,又要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帮助人”的核心理念,努力打造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政治氛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鄂竟平指出,要确保党建工作落地落实,必须理顺体制、找准抓手,努力做到可考核、能监督。要根据党章要求,下决心理顺京外直属单位党组织管理的领导体制,着力解决一些单位长期存在的两不靠、两不管问题。要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抓好一件件具体事情,支撑和保障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党建工作督查考核,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党建责任清单,制定可量化的考评指标体系,推动党建工作层层落实。

  田学斌指出,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宽、松、软问题,必须强化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党员领导干部首先是党员的意识,树立业务工作中有政治的意识,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分类制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任务清单,加强督查、严格考核,确保党建工作真正做实做出成效。

  叶建春指出,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特别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深化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养。要旗帜鲜明地抓好京外直属单位的党建工作,从基层抓起,从党支部抓起,推动责任压力层层传递到位。

  水利部总师,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