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字体:      】     打印     2019-05-31 18: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7日,水利部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主持学习,部领导田学斌、蒋旭光、田野、陆桂华、叶建春、魏山忠参加学习。

  鄂竟平指出,水利是“三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三农”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对于做好水利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鄂竟平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从十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一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二是坚持立足国内保障自给的方针,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三是坚持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五是坚持不断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六是坚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七是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广大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八是坚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九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十是坚持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为“三农”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鄂竟平指出,要准确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党“三农”工作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必须,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所必须,是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所必须,是加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所必须。

  鄂竟平强调,要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在水利工作中。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寻找差距,直面问题,对症下药,真正解决好农村饮水、水旱灾害防御、灌区设施建设、农村生态环境、水利扶贫以及农村水利改革等事关“三农”的水利问题,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措施,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田学斌在发言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做好做实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村水资源节约利用等工作,构建工程运行管护长效机制,全面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学习采取讨论式发言的方式进行,11个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各总师,机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作者:滕红真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