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举办国家节水行动专题研究班

【字体:      】     打印     2019-06-13 08:4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11日,中组部委托水利部举办的国家节水行动专题研究班在北京开班,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6位地方市县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

  魏山忠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水安全问题,就我国加强治水兴水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水利部认真贯彻"节水优先"治水方针,大力推进节水制度建设、节水技术改造和节水载体建设,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逐步提升,节约用水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与此同时,当前我国水资源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节约用水工作基础薄弱,节水意识不强、用水方式粗放、用水效率不高、用水浪费较重等问题普遍存在,用水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魏山忠指出,这次中组部委托水利部举办国家节水行动专题研究班,对市、县两级党政分管领导进行培训,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节约用水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节约用水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本次研究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节约用水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二是要充分认识在节约用水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履职能力,推动节约用水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深入推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各项重点工作,协调督促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节水工作合力;进一步压紧压实节约用水的责任和部门职责,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工作体系,抓好节约用水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切实利用好本次集中培训的机会加强交流,学以致用,将专家讲授的理论知识与当地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集思广益,深入学习兄弟市县的经验,切实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切实抓好《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各项任务落实。

  开班式后,魏山忠副部长为学员们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的主题报告。培训期间,各位学员将参加包括节约用水工作面临形势及国家节水行动任务要求、宏观经济形势与基础资源保障的辩证关系、节约用水创新实践、典型区域领域节约用水实践经验等内容的培训。

  水利部人事司、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等司局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