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1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9-07-11 17: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3日,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1次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鄂竟平强调,要深入研究2018年以来通过巡视、检查、考核等工作发现的直属单位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完善体制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直属单位纪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鄂竟平在听取直属单位2018年监督执纪审查情况汇报后,深入剖析了纪检工作问题产生的原因,指出直属单位纪检工作暴露出的问题,大部分是直属各单位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究其根源主要是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要从体制机制下手,以规范管理为抓手,研究提出实实在在、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切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鄂竟平强调,解决好直属单位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关键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制定纪检工作机构设置清单。结合直属各单位的规模、人员、工作等实际,有针对性地明确每个单位的纪检工作机构设置清单,要更细、更实、更有操作性。二要制定纪检工作程序清单。明确纪检工作职责任务,理清每项任务的工作环节和操作流程,对工作要求要细、要实、要具体、能操作,可先梳理制定,再逐步完善。三要制定纪检工作职责清单。要明确不同情况下,每项工作由谁负责,由谁干。四要制定问责处理办法。清单制定出台后,直属各单位要遵照执行,如未落实,要有分类问责处理的办法和标准,该提醒的提醒,该诫勉的诫勉,该处分的处分。

  田学斌强调,对监督执纪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整改落实到位,运用检查成果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切实解决纪检工作监督执纪不严、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机构设置不健全等问题。

  田野强调,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纪检干部政治担当问题、纪检工作职能职责问题、机构设置不健全和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

  办公厅、人事司、监督司、直属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监察组、部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