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调研重庆市武隆区丰都县水利扶贫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9-14 20: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9日至10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赴重庆市武隆区、丰都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水利扶贫工作情况。

  调研期间,叶建春实地察看丰都县冷水鱼养殖户、苗木种植基地、农村饮水安全、河道治理,以及武隆区小型水库建设工地、农村供水工程等情况,详细了解两区县扶贫产业发展、水利扶贫工程建设进展,特别是农村供水水量水质保障状况,以及水价和水费征收、工程运行管护等情况。

  叶建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重庆市水利局、武隆区、丰都县关于脱贫攻坚和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武隆区、丰都县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农村面貌、群众生活、产业发展充满生机活力,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将全面实现脱贫。水利部从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全方位加大对两区县的支持力度,水利部定点扶贫“八大工程”取得显著成效,不断夯实两区县脱贫攻坚基础。

  叶建春要求,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组和两区县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和水利部定点扶贫各项工作。一是对照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要求,按照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方案和2020年年度工作计划目标任务,落实责任,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定点扶贫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强化水费收缴工作,完善农村供水工程长效管护体制机制,保障工程良性运行。三是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工作,加强跟踪、走访排查,做好针对性帮扶,促进贫困人口尽快脱贫,防止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返贫。四是按照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积极谋划好“十四五”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利工作,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

  水利部有关司局,重庆市政府、水利局及武隆区、丰都县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或调研。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