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举办司局级干部“一带一路”专题研修班

【字体:      】     打印     2020-11-11 17: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9日,由水利部服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举办的司局级干部“一带一路”专题研修班开班。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田学斌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新时代扩大对外开放和对外经济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促进世界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责任担当。开展司局级干部“一带一路”专题研修,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水利国际合作交流、强化水利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田学斌强调,水利领导干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用国际化视野谋划和推进水利工作。一要及时分析把握国际水利发展形势。增强战略思维和大局意识,及时了解全球水利发展状态、世界水利前沿动态和普遍问题,分析研判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利改革发展的影响。二要深入研究、科学谋划水利事业发展。抓住当前历史性机遇,深入研究思考“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科学谋划参与全球水治理和“一带一路”建设的路径方法、措施手段,充分发挥水利在提升民生福祉、拉动经济发展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努力在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水利贡献。三要积极贡献治水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充分利用水利国际合作平台和机制,做好中国水利对外宣传,让中国水利标准、治水理念、水利产品和技术走向世界,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水目标。四要学习借鉴国际先进治水理念和技术。积极开辟合作渠道,将世界先进治水理念、技术和管理经验与我国国情水情相结合,促进我国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五要着力强化水利国际化人才培养。发挥各司局、单位优势,积极支持水利部服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努力为水利企业“走出去”排忧解难。

  据悉,水利部服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成立于2020年7月,依托单位为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业务主管部门为水利部人事司。本期研修班是基地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期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战略部署,拓宽水利领导干部国际化视野,提升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来自水利部机关司局、部属单位的40余名司局级干部参加此次研修。

作者:李海川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