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2020-11-18 11: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16日,陆桂华副部长在浙江省杭州市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水土保持工作,听取福建、江西、贵州、海南等四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西藏自治区推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经验和做法,研讨“十四五”水土保持改革发展思路和举措。

  陆桂华指出,为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探索路径、积累经验,2016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在福建、江西、贵州、海南四省开展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各地水利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试验区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在水土保持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探索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他强调,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水土保持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反复学、系统学、跟进学,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水土保持具体行动和工作举措,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陆桂华要求,各省区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全面推进水土保持工作。一是要加强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充分运用遥感、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科学推进自然水土流失治理,针对不同区域水土流失特点,合理确定水土保持率目标,因地制宜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强水土保持目标考核,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水土保持工作社会认知度提升到更高水平。五是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目标和举措,推进水土保持事业再上新台阶。六是水土保持司要加强指导,推广经验;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要加强监测,推进建立水土保持大数据平台。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海南、贵州、西藏8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水土保持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