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学斌出席第二届亚洲国际水周“线上水周”开幕式

【字体:      】     打印     2021-02-26 16: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24日,亚洲水理事会、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以视频方式举行第二届亚洲国际水周“线上水周”开幕式。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田学斌对亚洲水理事会和印尼公共工程与住房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后疫情时代的亚洲水合作”为主题开启“线上水周”系列活动表示祝贺。他指出,亚洲水理事会作为重要区域水合作平台,在积极促进亚洲各国水治理水平提高,推动地区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水利部作为亚洲多边水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亚洲水理事会发展壮大,积极参与筹备第二届亚洲国际水周。

  田学斌表示,中国是水利大国,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非常愿意与亚洲各国水利同行交流分享,倡议亚洲各国团结一致,共克时艰,进一步加强多双边水合作与交流,分享成功治水经验和实用技术,共同应对区域水挑战,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复苏繁荣,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韩国环境部长官韩贞爱、亚洲水理事会主席朴宰贤、柬埔寨水资源与气象部大臣林建河、乌兹别克斯坦住房与社区服务部第一副部长塞伊夫纳扎洛夫、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秘书长法塔赫、泰国国家水资源办公室秘书长普拉贾翁、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苏山多诺等与会致辞,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给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深重影响,各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广泛开展合作应对挑战,亚洲各国水行业也应行动起来。亚洲各国国情水情不尽相同,深化合作是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寻求最适合本国水治理体系的有效途径。面对疫情,各国更需要加强多双边合作,深化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不断提升水服务水平,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亚洲水理事会举办“线上水周”活动,有利于团结亚洲各国水行业的力量,提升国际社会对亚洲水问题的关注,并对后疫情时代如何通过加强国际水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有益探讨。

  亚洲国际水周是亚洲水理事会发起的重要国际水事活动,旨在交流共享亚洲水问题的实用解决方案、宣传和推广亚洲水治理成果,将亚洲水事务提升至全球水议程。第二届亚洲国际水周原定于2020年10月在印度尼西亚纳闽巴霍召开,因全球疫情影响拟延期至2021年11月举行。为如期筹备水周各项进程,提升水周国际影响力,亚洲水理事会和印尼公共工程与住房部于2021年2月24日启动第二届亚洲国际水周“线上水周”系列活动,以“后疫情时代的亚洲水合作”为主题邀请亚洲国家政府水资源高级别官员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开展高级别研讨。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