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举办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任务对标”阶段专题学习会

【字体:      】     打印     2021-05-17 22:4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7日,水利部党组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任务对标”阶段交流研讨。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田学斌、田野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李国英指出,在“任务对标”阶段,各司局各单位联系实际学习、对标任务研讨,更加深刻理解了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战略意图和重大部署,更加准确把握了水利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更加深入思考了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实现路径,实现了阶段学习研讨的预期目标。

  李国英强调,做好“十四五”水利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水利规划设计、水利工程建设、水利政策制定、水利投资方向、水利工作安排等各方面。要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重点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推进智慧水利系统建设、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

  李国英要求,在“规划编制”阶段,要吃透中央精神,紧贴水利实际,精准对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精准对接“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扬民主,集智研究论证,把广大干部职工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要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全领域覆盖,以“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为核心、各专项规划和具体工作计划为支撑,形成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统一衔接的“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体系。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分组学习,部领导、各总师组织全部22个司局、31家直属单位分组开展研讨交流,并进行学习成效评估;第二阶段为集中学习,部领导、各总师作交流发言。

作者:李海川 马晓媛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