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会同发展改革委调研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

【字体:      】     打印     2021-05-18 09:4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3日至14日,水利部魏山忠副部长带队赴河南省开展了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赴郑州市大学城、赵口灌区、黑岗口引黄闸、沁河武陟断面、河口村水库等地,现场查看了河南地下水超采治理和封井情况、引黄灌区管理、沁河流域水资源超载情况等,并与河南省政府、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郑州市、焦作市、濮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座谈,听取了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的意见建议。

  魏山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水资源刚性约束,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进一步强调水资源短缺是黄河流域最突出的矛盾,要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坚决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要求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水利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抓紧开展有关工作,通过深入调研,了解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同时希望河南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水资源刚性约束的要求,探索出一套符合地方实际、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为促进河南省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水安全支撑和保障,为全国特别是北方地区提供经验与示范。

  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规划计划司、黄河水利委员会参加了调研。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