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桂华赴河北、天津调研水土保持和生态补水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9-29 10:5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26日至27日,陆桂华副部长带队赴河北沧州、廊坊以及天津北辰、武清等地调研水土保持和生态补水工作。陆桂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落实李国英部长在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讲话精神,推进河湖生态复苏,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湖。

  在河北省沧州市,陆桂华一行沿着南运河先后调研了青县周官屯穿运枢纽、沧州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泊头市杨圈闸、吴桥县第四引水渠等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运行及大运河生态修复和生态补水情况。陆桂华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本地水、外调水、再生水、地下水联合调度,统筹推进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四水共治,持续增加生态补水水量,塑造大运河流动的文化,打造绿色生态带。

  在永定河屈家店枢纽、茨州泵站和廊坊市安育段河道现场,陆桂华详细听取了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作进展和全线通水生态补水情况。陆桂华指出,永定河全线通水实现了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的阶段目标,流域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意义重大,社会反响很好。陆桂华强调,通水初期,河道水情水势尚不稳定,各单位要继续做好调度督导,加强河道沿线巡查,确保通水安全和补水效果的持续发挥。下一步要及时做好补水工作的总结评估,提前谋划2022年生态水量调度目标,推动永定河“流动的河、绿色的河、清洁的河、安全的河”目标早日实现。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调水管理司,海河水利委员会,天津市水务局、河北省水利厅,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及沿线地方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