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平出席《中国河流泥沙公报》编制工作暨中国河流水沙变化趋势及应对策略研讨会

【字体:      】     打印     2021-11-01 15:1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28日,《中国河流泥沙公报》编制工作暨中国河流水沙变化趋势及应对策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刘伟平对《中国河流泥沙公报》编制发布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水沙治理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入分析了我国河流泥沙的基本态势、影响和成因,提出研究水沙治理应当坚持尊重客观历史、审慎分析现实、敬畏自然规律、科学判断趋势的原则。刘伟平要求,要针对我国目前或未来可能出现的泥沙治理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河流泥沙监测和科学研究,给出科学结论,推动泥沙科学技术持续创新,继续做好《中国河流泥沙公报》编制发布,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水利部水文司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春宏作特邀报告,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有关专家作专题报告。会议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水利部机关有关司局、在京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流域管理机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负责同志,以及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科研院校领导和专家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