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1-11-22 21:5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2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针对河道断流、湖泊萎缩干涸以及河湖生态流量保障不够、水域岸线受损、地下水超采、水土流失严重等水生态系统问题,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有效实施工作举措,强化河湖长制,提升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能力,加快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人水和谐共生。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原则,全面推动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要严格水资源刚性约束,健全水资源监测体系,提高水资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要完善节水激励约束机制,加快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初始水权分配、水权市场化交易、合同节水管理等制度机制,激发全社会节水内生动力,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和水平。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