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字体:      】     打印     2021-12-06 20:3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6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地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中产生,顺应时代要求、体现时代精神、回答时代之问,指引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出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历史实践证明,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不动摇,深入领会“十一个坚持”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水利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水利实际问题,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不断提升水利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成效转化为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