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2-05-19 22:0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9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关于推进水利基础设施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推进水利基础设施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创新水利投融资机制,适应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需求、拓宽长期资金筹措渠道的有效举措。要锚定盘活水利基础设施存量资产、扩大水利基础设施有效投资的目标,建构水利基础设施存量资产和新增水利基础设施投资的良性循环机制。要把握水利基础设施公益性强、收益率低、建运周期长等特点,在确保水利基础设施公益作用充分发挥的前提下,做好水利基础设施存量资产筛选、剥离、整合、盘活等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操作程序和规则。要坚持试点先行,积极稳妥推进,不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试点项目的示范效应。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发力、多轮驱动,积极筹措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金融信贷支持政策,推进水利基础设施投资信托基金(REITs)、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模式,拓宽水利基础设施投融资渠道,为加快构建现代化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