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曝光

淮河河南省罗山段非法采砂问题

2019-02-28 17:54

  2018年5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淮河南岸信阳市罗山段河道全长44公里,原有采砂船179艘,砂洲砂坝95处,由于非法采砂严重,河岸崩塌,河道破损、河床深切、河势改变,正阳大桥桥基裸露,存在安全隐患。

  水利部多次派出督查组,赴现场督办。截至2018年7月底,罗山段非法采砂已清理完毕,179艘采砂船全部吊离或拆解远离河道,95处砂洲砂坝全部平复,存在安全隐患的险工险段得到修复加固。

  河南省对35名相关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了追责问责。

  

河南罗山段非法采砂整治前

  

河南罗山段非法采砂整治后

  法律法规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进行下列活动,必须报经河道主管机关批准;涉及其他部门的,由河道主管机关会同有关部门批准:(一)采砂、取土、淘金、弃置砂石或者淤泥。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68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