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辽宁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宣布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
      2018-07-13 15:17  

      本站讯 7月10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关于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占介绍了全省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有关情况。 

      孙占和介绍,辽宁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通过采取统筹谋划、顶层设计,党政同责、高位推动,部门联动、综合施治和改革创新、强化执行四项措施,实现了“四个到位”,即工作方案到位、组织体系和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到位。目前,辽宁省水资源管理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工作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按预定时间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面建立了河长制湖长制。 

      孙占和表示,下一阶段,辽宁省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继续深化河长制湖长制,在“一河一策”、管理水平和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全面启动美丽河湖建设、水污染治理“四大战役”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现“五清、三达标”目标,为辽宁人民提供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 

      发布会上,辽宁省水利厅、住建厅、环保厅相关负责人分别回答了与会记者关于水库管理、河长巡河、黑臭水体整治、环保厅在河长办承担的主要职能等问题。辽宁日报、新华网、东北新闻网、澎湃新闻、大公文汇报等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