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江苏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新闻通气会召开
      2018-12-12 14:34  

      本站讯 12月7日,江苏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新闻通气会。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河长办副主任张劲松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2017年底,我省在全国率先宣布全面建立河长制,并且率先将河长制纳入地方法规。今年1月,我省高分通过国家组织的全面建立河长制中期评估核查。一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结合碧水保卫战、生态河湖建设等工作,全面推进河湖突出问题的治理和长效管护,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已由“见河长、见湖长”全面转向“见行动、见成效”新的发展阶段。

      河湖空间管控不断加强。通过科学定空间、全力护空间,有效增空间,完成河湖管理范围划定5.8万公里,恢复水域面积92平方公里。河湖水质不断改善。326个国考水功能区今年上半年达标率83%,高于国家要求的74%,太湖水质稳中向好。河湖水生态不断恢复。公众对水生态环境的满意度逐年提升,全省9个设区市列入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试点经验在全国推广。河湖水资源不断优化。全省万元GDP和工业增加值水耗完成国控目标,在落实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中,连续5年蝉联优秀,2017年、2018年为全国第一。

      就下一步河长制重点工作,张劲松表示,省河长办将推动河长湖长履职到位,采取日常与年终相结合、部门测评与第三方监测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开展督察考核工作;推动生态河湖建设到位,大力实施生态河湖三年行动计划,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长江、太湖、洪泽湖、大运河等重点河湖治理到位;推动河湖管理保护到位,切实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

      厅办公室、工管处、水资源处、省河长办、省水政总队、省水利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新华社、央广网、中新社、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新华日报、江苏省广播电台、江苏省电视台、中国江苏网、江苏经济报、扬子晚报等省内主流媒体参加通气会。

    责编:王昊源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